饭团团

冢不二是大家的,喜来喜是我的!

文评 【TF/OA/SY】钓鱼(网游,校园)

https://rye95707.lofter.com/post/1f14cb8f_123938f5 不会加超链接的我。。。

作者:@Rye 

这是我接触到的第一篇网游的同人文,非常喜欢作者所塑造的网游世界和里面的人物设定。这篇文在某种程度上启发了我后来的创作灵感,所以今天又读了一遍,决定写个文评。(此文目前未完结)


钓鱼算是一个半架空的文。植物组和迹部大一,住一个宿舍。手冢真田忍足和乾大三,住一个宿舍。日常心疼喜来喜和乾,尤其是喜来喜。毕竟乾这个数据狂人还能以收集八卦为乐,喜来喜就只能抱着自己( ̄∇ ̄)

很喜欢作者在文中所展现出来的想象力,尤其体现在网游取名上,每个名字都起的想当的可爱而合适(⁎⁍̴̛ᴗ⁍̴̛⁎)

手冢【舍友】这是真田给他起的哈哈哈哈哈,不过冢不二在一起后手冢说要让不二给他改名,期待会改成什么~

不二【超凶的熊】超可爱有木有!文里不二的性格也超可爱软萌的,腹黑一面都没啥机会表现出来╮(╯▽╰)╭

幸村【落雁】PVP榜第一的大神

真田【武士】这个还蛮正常的,很符合真田的性格

忍足【白狼】这个很正常,然而๑乛◡乛๑

迹部【小白眼狼】超有才的!迹部专门为了“折磨”忍足起的名哈哈哈哈,虽然后面改成【破灭轮舞曲】了但我还是超爱这个名字!

仁王【一只野生的小狐狸】

柳生【对不起这只狐狸是家养的】天生一对

感觉作者对于取名突破了我以往的一贯想象,超级有生活气息的感觉!就感觉他们活在那个世界,就会那么取名(*¯︶¯*)


【冢不二】腹黑手冢X天然不二

文中的冢不二开始处于互为对方迷弟双向暗恋的状态,都是单方面的认识和喜欢对方,但同时造成的就是不真实感。因为喜欢上的是人前那个光彩无限的人,如果在生活中接触,会不会自己还是对方喜欢的那种人呢。于是,他们在游戏中认识了。

手冢是一直以来认定目标就无比坚定的人,所以,他主动在游戏里做了不二的师父,各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不二,让他慢慢的把游戏中的师父和现实中的手冢影像重叠,打破不二的不真实感。无论在游戏还是现实中,都用尽一切手段守护着不二。甚至为了不二去参加乾的化学饮料社,还喝了乾汁(这个牺牲真的很大啊)。然后在游戏里愉快的自己被自己ntr了😂😂

不二在这段关系中一直处于逃避的状态,他喜欢那个光芒万丈的手冢学长,但是当手冢到了自己面前,又开始怀疑自我。怕人前的手冢与人后不同,怕手冢喜欢的是人前的自己。于是在现实中逃避着手冢,又在游戏里和师父倾诉。好在手冢够坚定,没有被打击的精神分裂,最后果断出手抱得美人归。


【忍迹】

青梅竹马设定。这一对里,主动的难得是迹部大爷。忍足害怕伤害,畏惧未来来自家庭的压力,不愿带给迹部坎坷的未来,所以极尽一切可能的逃避迹部。

而迹部反而很顺从自己的内心,自从上了大学就开始用尽一切办法折腾忍足。拉着忍足陪自己吃饭睡觉(误)玩游戏。还故意在忍足鼓起勇气找自己的吃饭的时候和别人出去好看忍足吃醋。

手冢对于不二坚定的追求应该给了忍足很大的启发,希望他后面能鼓起勇气突破束缚和小景在一起吧~

【真幸】

这对到目前完全没什么进展。互相认识但没那么熟的设定。真田妄图在游戏里慢慢掰弯幸村,但是还没有看到成效。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