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团

冢不二是大家的,喜来喜是我的!

青春山庄之财务危机

#抽风之作,慎

青春山庄位于青山(?)脚下,依山傍水,地杰人灵。平日里,山庄众人靠种的瓜果蔬菜卖钱维持山庄的正常运转,然而连日暴雨冲毁了菜地,山庄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于是,庄主手冢国光一声令下,大家各显神通出门赚钱挽救山庄的财务危机。

大厨河村隆当即做了100个饭团,用扁担挑着去了闹市摆摊,没一刻功夫便被抢购一空。于是河村立刻回了山庄准备再做一波接着卖。

神医乾贞治做了100份十全大补汤(乾汁)也在闹市摆摊。为了证明药效,还特意请了不二周助当场试喝并表演抖空竹。然而,在药倒了第七个人之后,乾的摊子再没有人光顾,倒是不二的巨熊翻掌赚得了许多赏钱。

好搭档菊丸和大石摆了个摊子玩杂耍,凭着两人多年的默契和高超的杂耍技巧,一天下来也赚得不少。

海堂在一旁表演吹蛇(?)然而因为吓哭了小朋友遭到驱逐。

桃城和越前没有想好怎么赚钱,于是在街上东溜西溜,突然看见了冰谛客栈前挂了一块招牌:本店今日举行大胃王比赛,赢者奖金100两!!!

当即招来闹市上摆摊的众人前来参加比赛。

不二:大胃王比赛,感觉我不行呢,不过有免费吃的就不能错过^ _ ^

手冢:不二,不行不要硬撑,对胃不好。

乾:我就不参加了,不过这是记录数据的好机会。

菊丸:喵喵,很好玩的样子,我要去当主持人!

大石:我胃疼,就不参加了。

河村:我要趁次机会好好观摩学习一下(不二塞了一根棍子给河村)燃烧起来吧!!!

桃城:我可是最能吃的了,对吧,越前~

越前:桃城前辈还差得远呢,奖金一定是我的!

海堂:撕~

手冢:那么,为了山庄的未来,全力以…

“欢迎各位前来参加我们冰谛的大胃王比赛!赢者将获得100两奖金以及客栈老板迹部景吾亲手签名的大胃王证书一份。”

被无情打断了…

在经历了十轮比试后,依然坚持在场上的选手只剩下来自青春山庄的桃城越前,来自冰谛客栈的桦地,来自四天宝寺的石田银,和来自比嘉村的田仁志慧。

突然,石田银眼角爆出了血丝,随机嘴里发出了波动拳,火花差点烧到看热闹的观众。

“我刚刚看到他往蘸料碟子里倒了东西!”四天宝寺的树指着木手说道。

“哼,这可是我们冲神秘传的古岛辛辣酱,我是好心想给他尝尝。”木手面不改色的说道,有了这笔钱,我们比嘉村的村民们就可以过冬了,当然要不惜一切代价了。

“真是卑鄙啊!”人群中爆发出了一阵指责之声。

“呐,手冢,那个辣酱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哎~”只有嗜辣的不二重点如此不同。

“啊。”

下一轮的食物是烤肉,为了达到宣传效果,大胃王比赛的食物都由冰谛的厨子现场制作。

厨子刚把肉放上了烧烤的铁丝网,网上就冒出了阵阵黑烟,呛的人睁不开眼睛。

“不好,肉有毒!”

人群中不知谁喊了这一句,大家纷纷开始向外跑去。

“咦?那个烤肉的坛子上为什么写着乾字?”

眼尖的不二发现了问题所在。

“各位,请先放下胜负,速速到外面避难。”

手冢镇定的指挥着大家有序避难。最后一把拉过不二从窗户飞了出去。

大胃王比赛因为突发意外而被迫中止,最终,谁也没有拿到那100两奖金。冰谛客栈也暂时关门进行修缮。


第二天,手冢约了不二去摆摊赚钱。而乾由于引发了事故,被手冢罚在家思过不许出门。

“不二,我不是很擅长卖东西,所以想请你帮忙。”

“手冢做的木工那么好,昨天应该卖出去不少吧?”

“还…还可以”其实一件都没有卖出去,因为大家看见手冢生人勿近的气场都不敢上去问价。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刚开始练功,就是手冢做了一把木扇子给我呢~”

不二一边把手冢做的各式木工排列放好一边回忆着童年。

“可惜现在长大了,那把木扇也不能用了。”

“不二,其实…”

“老板,这个木偶多少钱?”

有平易近人的不二坐镇,小摊的生意一下子好了起来,不二也忙得再没有机会和手冢说话。

终于等到摊子上的东西全都卖光。手冢和不二在一个小摊上吃起了拉面。

“唔,还是冰谛客栈的辣味拉面好吃呢,这家拉面一点都不够味道。”

“试试这个吧。”

手冢说着掏出了一小罐辣椒酱。

“这是昨天那个吗!”

不二睁大了眼睛,盯着那罐辣椒酱左看右看,惊喜不已。

“嗯,昨天看你感兴趣,我就去了一趟比嘉村买了一罐。”

看着不二欣喜的模样,手冢觉得特地跑一趟真是值得。

“谢谢你,手冢。”

不二开心的舀了一大勺加到了拉面里。

“你我之间不用言谢。”


两人回到了山庄,却见不二的窗沿上放着一只木燕*。

“好可爱的燕子,呐,是送给我的吗?”

“嗯,这只燕子可以飞的。”

手冢拿过燕子,扭动机关,燕子便飞了起来,仿佛有生命一般。

“可惜就是颜色不像,要是涂上颜料,就能以假乱真了。”

“我不擅长绘画,不二,只能拜托你了。”

“好呀,以后你做的东西都交给我来上色,一定能卖更好的价钱。”

“好,我晚上来找你。”

END

*传说鲁班曾经做过一只木鹊,可以连飞三天而不落地,这里改成燕子了。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