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团

冢不二是大家的,喜来喜是我的!

文评 【TF】临界点(哨向AU,私设有)

作者:@aileen瑭

据说是冢不二圈内标杆性的哨向文,横跨2015-2018。可惜的是我入坑很晚,先是看了一千零一夜,前段时间才补了这篇文,才知道一千零一夜里的一些梗是什么。不过也因此很幸运的补完没多久就多久完结了。整理个文评。


战争的题材一直是比较沉重而伤感的,而并肩战斗的情谊总是最让人动容。冢不二的感情,对自由和归宿的思考,对未来的迷茫和挣扎,都刻画的非常棒。

不二是追求自由更甚于一切的向导,为了自由,他不惜一切隐瞒自己的向导身份。但同时,他是对爱情有渴望的,一开始的不二就说了,如果遇到命中注定的哨兵,他不会逃避。再加上他对于战斗,对于运用自己的能力守护家园的信心。不二的人格从一开始就是很完整的,他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不会顾此失彼,为了自由抛弃爱情,或因为绑定就觉得自己失去自由。所以当手冢拒绝他的时候,我以为要开虐,结果下一秒就被不二化解了😂。手冢的出现,让不二更完整了,让他能够有幸完成所有的愿望,自由,爱情,事业。

等绑定完成,两个人的感情感觉提高了一个层次(这就是结合的好处吗😏),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对方,必不会再为误会所扰。所以不二才能忍下孤独和思念,默默的疗伤,提升自己。手冢才会在重新结合的瞬间突破黑暗哨兵的层次(这个情节真是苏爆了)。他们终究,还是比南次郎夫妇幸运呐(我的南次郎大叔呜呜呜)。飞燕进化成凤凰的梗也相当的可爱(⁎⁍̴̛ᴗ⁍̴̛⁎)。

哨兵和向导,是互相成就的,是彼此的归宿,是永恒的联结,是灵魂合二为一却又可以彼此独立的人生伴侣。



大石和菊丸设定成两个哨兵也挺独特的,虽然艰难一点,不过不为结合热所扰的感情,必定是纯粹的。手冢和不二若是觉醒为同一属性,他们依然还会是天生一对吧。不过长篇冢不二文是不可能这么设定的,就让石菊探索下这种可能性吧。根据这篇文的设定,两个人到了40岁都要变成普通人了呢,有点可惜,不过至少两个人可以相守了。

入江和德川这一对戏份不多,不过能“复活”真是太好了(我就说当初死的有点草率)。

忍迹是情报部门的设定也很棒,大爷商人本色不改啊╮(╯▽╰)╭那种商人利益至上和对朋友的情谊之间的平衡掌握的刚刚好,今日的大爷也是有一打比基尼的୧(๑•̀⌄•́๑)૭。

至于越前小盆友,年纪轻轻丧母又丧父也是不容易。会迅速成长的吧,早日接下你手冢爸爸的重担,让他和不二双宿双飞去~文章结尾手冢一次性休了三年的假也是苏啊(*¯︶¯*)。

这里面最最喜欢的是太太对木手的人格的塑造。我对不把木手写成绝对的坏人的太太都超级有好感⸜( ´ ꒳ ` )⸝♡︎。一直以来,在各种各样的同人文里,木手经常作为反派出现。尽管他很具备一个反派的各种特征,狡猾,卑鄙,不择手段,但各种程度上,他又是一个坦坦荡荡的“坏人”,有自己的理想与坚持,以及责任感。所以每次木手炮灰的时候我都超心塞。能在太太的文里看见一个人格饱满,不落俗套的木手,真的是一个大大的惊喜。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一直坚信文里大和一定是一个好人。因为他们都是王子啊。不过这样的话,内奸什么的如果出现名字就会超好认😂,不过这篇文的大boss从一开始就很明确,也不存在找内奸这种情节😂


评论(3)

热度(31)